[文具病] 日本CARL Angel-5 Royal 可調式削鉛筆機

7:04 下午






不知道削鉛筆機遠離大家生活多久了?自從我走上設計這條不歸路之後都是用美工刀削鉛筆或色鉛筆,少說有15年沒使用過削鉛筆機了(大笑)。

這次之所以會購買削鉛筆機其實是為了家裡的小朋友購買的,在這之前他們使用的削鉛筆機還是我國小使用的(估計年資已達20年)。由於文青症頭發作根本不想購買市面上一堆流行卡通圖案的削鉛筆機,總想買復古一點的產品(才夠假掰),最後就找上了日本長青品牌的CARL。







第一次拿到包裝瞬間覺得這還真是意外的樸素啊,不過想想他也不算是那種新潮的產品,搭配樸素的外包裝挺剛好的。




外包裝也介紹了此產品的來歷與故事。




MADE IN JAPAN 不僅是產地也可說是品質保證。


正面照,夾具面一整個很亮,完全把我反射了。


整體上多是以金屬構成,拿起來相當扎實。 (然後砸到腳趾真的會爆痛 Q_Q)



側面的線條,前面幾張照片看下來可以發現Angel-5的設計上沒什麼直線,多是採用線條柔和的曲線,讓整個削鉛筆機不會那麼尖銳。



背後的握把處沒有多餘的設計,完全把Form follow function (型隨機能)發揮到極致。



背後可選擇筆尖的尖銳度,兩種選擇。



三角握把,轉動時握持更舒適。 集屑盒也可以直接從後往前推出。



機頂簡單的貼了一張該品牌型號的貼紙。



最後再來一張全身照。








這樣就開完了?怎麼可能呢?又不是買來當裝飾品的。

削鉛筆機當然要來試削看看啦~




試了兩種尖度,上面是比較鈍的下面則是尖的,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

以安全考量應該還是選擇較頓的選項是比較好的。


這算是一台份量十足的削鉛筆機,在削鉛筆的同時比較不會晃動也較為省力;另外還有不能選擇尖銳度的機型,該機型削鉛筆同時幾乎感受不到阻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芯設計的不同也如此差別。

後記:寫這篇開箱文之前我們已經替他做了專業的撞擊測試,從我家二樓一路從樓梯摔到一樓,值得慶幸的是外觀沒什麼損傷而且還可以削XD 
某種程度上算是很堅固的產品(喂)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