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鄂圖曼帝國。2015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GREEN TOUR

8:20 下午

因為參加土女時代FB的活動時看到照片忍不住手癢,來補上卡帕多奇亞之旅 XD






 這次在土耳其境內的交通我們選擇搭乘飛機,一來是比較快且舒適,二來價錢也和長途巴士差不了多少;這是當地的國內航空-飛馬航空 PEGASUS Airlines。
一開始在Skyscanner 看到價格還很懷疑,不過實際搭乘還挺OK的,大概相當於我們在國內搭乘華信的概念。不過有一點比較不好的是他們對拖運行李似乎不太友善,阿thy的行李箱就被摔得有點淒慘。


這是在機上看到的安全引導影片,覺得萌萌的 (大心)



來到土耳其內陸的卡帕多奇亞當然要住洞穴屋啦,通常來到卡帕多奇亞的旅客都會選擇投宿在歌樂美goreme,這是個集中餐飲及旅遊的小村子,不過幾天待下來覺得這村子有點銅臭味啊,就是個為了觀光賺錢的村子。


這是從我們投宿的飯店往外拍到的歌樂美。

這就是我們的洞穴屋~~~



住宿在洞穴屋很涼爽,根本不需要冷氣,不過冬天應該還是需要暖氣吧。
房間看起來很明亮,不過感受頗陰涼,老實說要是只有我一個人住會害怕啊。


天氣一整個超好的啊


在土耳其學到最棒的麵包吃法:在橄欖油撒上香料,麵包沾著吃超美味的!!!




出發前往 GREEN TOUR!!!!!




這張地圖包含了卡帕多奇亞幾個旅遊路線,其中以綠線及紅線為代表。
綠線集合了卡帕多奇亞最具代表性的景點,距離也頗遠;我們是請飯店的人幫忙訂行程的,若不想讓飯店的人安排也可以自行在goreme裡找各個旅行社幫忙安排。


綠線 GREEN tour大概的行程是一整天,其行程包含導遊、用餐、交通及門票。
Gorome 定點集合 → 白鴿岩屋奇石林 Pigeon Valley → Derinkuyu 地下城 → Ihlara Valley健行+午餐 → Selime Katedrali 賽立瑪大教堂 → 珠寶工廠 → 專車沿途送回到飯店


參加green tour通常都會有這種行程,可以看到所有的鴿子屋頂



在卡帕多奇亞各個觀景台都有的惡魔之眼樹
 




參訪地下城應該算是今天最期待的行程了吧;在卡帕多奇亞挖出的大大小小地下城多達三十幾座,感覺就像是我家後院雖隨便便都能挖出一座地下城XD。

今天參訪的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是目前發現規模最大的地下城,有9層深度85米,估計可容納五萬人。聽說當年土耳其的基督徒是為了躲避羅馬人的迫害才躲到地下的,所以我們可以從地下城發現生活起居、養畜、教堂等活動的痕跡。




剛進去地下城都還算寬敞,走得還算輕鬆。



走下去會有個空間可容納大批人潮,不過參訪地下城的人潮眾多,最好是跟緊自己的導遊。



越往下走可以發現到走道越來越窄(肥著表示:Q_Q)



某些走道就要如下圖左側的人彎腰爬進去了。


雖然一開始很興奮,但是在地下城裡久了其實還是很不舒服,有幽閉恐懼症的人基本上是無法體驗的。



走出地下城看到陽光有種鬆口氣的感覺,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段,就來旁邊這個1300多年的教堂看看。今天我們知道的土耳其是信仰伊斯蘭教為大宗,但在過去此地的信仰是基督教為主,甚至我們今天走的Green tour行程中可以看到很多基督教的遺跡。




今天土耳其的清真寺除了是喚拜場合也有如社交場合的功能,荒廢的教堂就默默地待在地下城旁直至今天。


精緻的浮雕可以看出當時基督教的盛行。




接著是超級健康的健行之旅- Ihlara Vadisi 鄂赫拉拉峽谷



導遊會帶著我們順著河流一路健行。

題外話:我們在這裡學土耳其語的謝謝= Teşekkürler (貼謝Q類) 
導遊教我們的記法是「T-shirt good in your room」



當時為了躲避羅馬人的迫害,很多人躲進了此地,所以這裡保留了數千戶人家與教堂;建行途中導遊會帶我們進入這些教堂洞穴,可以看到這些溼壁畫保存的還算良好。



建行結束就是吃午餐去,此餐就是這種當地料理,可選擇雞肉或魚肉,
挺符合台灣人口味的XD




Green tour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Selime Katedrali 賽利瑪大教堂,這裡可說是當時基督教的宗教重心之一。特色就是直接在岩石裡鑿出教堂、廚房及房間。


這裡真的是爬上爬下爬到腿軟......









GREEN tour 大概的行程就是會在晚餐時間前結束,回程路上我也睡死了
(我得了一上交通工具就會睡死的病)
土耳其天黑得晚,所以回到Goreme還有點時間可以在小鎮裡閒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