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 可以的話最好別用到的日本Amazon退貨經驗

7:01 下午

Amazon網購教學在網路上很多了,購物流程我也就不累述啦~
這篇要講的是悲傷的「退貨流程」Q_Q




好久沒寫部落格啦

從日本衝完立山黑部之後就整個呈現頹廢狀態,連那一堆票券都沒整理....

想說先來寫一篇比較簡短又實用的文來做個紀錄好了 XD

每次只要有去日本的機會,我通常會在Amazon買好自己想要的東西寄去飯店或是附近的便利商店,這樣就省下到了當地還要找東西的麻煩 (雖然到了當地還是會失心瘋就是了)。

相信Amazon網購教學在網路上很多了,而且通常都寫得比我好,購物這部分我也就不累述啦~
這篇要講的是「退貨流程」, 趁人還在日本的時候可以處理,不然回台灣後要再寄回去日本的運費可能就超過商品本身的價值囉




***這張退貨單是在金澤的便利商店取貨, 日本郵便寄回退貨的***



這次我買錯的東西是這個相機包,收到的時候發現跟我想像的大小差太多了,當下決定退回。







我們到Amazon.jp 首頁點選 「注文履歷」。






點進去後可以看到我們所有訂單狀況,找到要退貨的商品,選擇該商品旁邊的「商品返品交換」。





Amazon.jp會要求再次輸入email與密碼。



該訂單所有商品都會列出來,勾選我們要退貨的商品,勾選完成後,可選擇退貨理由,可能是商品不符、配件缺貨或是在Amazon以外的地方看到更便宜的價格(XD)...等理由,我自己就選擇 「間違えて注文した (下錯訂單)」,有需要的話可以在下面框框寫下更詳細的內容。
(*因為東西已退貨完成,所以此處用另一個商品暫表示。)





確認後Amazon會寄兩封信到我們的信箱

1. Amazon.co.jp返品リクエストの確認「XXX(欲退貨商品名稱)」

這封只是說我們這次要退貨的內容,看過就好。




2. _____様がAmazon.co.jpの返品受付IDの印刷依頼をお送りしています


這封就是要我們點選黃色框框去把寄送單子印出來。





該頁面會跟我們說退貨的流程和管道,大致上就是:
1. 印刷退貨單據 (包含條碼處)
2. 外箱包裝好, 單據貼在外箱上

*如果不是從Amazon倉庫寄出的貨品, 要另外再跟原賣家討論寄送方式*




重點就是要印出這個部分啦,印出來貼在外箱。
(小小感恩一下,還好此時是住在東橫inn, 他們大廳都有電腦和印表機, 住客每人有數張的免費扣打可以使用,省了去便利商店印的困擾。)



外箱包好,單據貼好,就可以拿去日本郵便寄囉~
拿到日本郵便選這張單子填寫,內容就跟在台灣寄宅急便差不多。
收件人就照印出的單據填寫地址電話
寄件人的部分我是寫日本朋友的地址+我個人的電話
旁邊的品名就大概寫個內容


拿給郵寄櫃檯,他會量該包裝的長寬高和重量,我東西比較大所以費用顯示¥1060, 不過當我要拿錢付的時候櫃檯人員說不用,應該會直接從退款扣掉該筆運費。


我東西4/24寄的, 4/27就收到這封信了:
Amazon.co.jp返金の確認「XXX(退貨商品名稱)」
運費就是直接從退款裡扣掉 ¥500了



沒收到信的話也可以在Amazon.jp 進入「注文履歷」 看「返品狀況確認」。

內容會告訴我們寄送狀況或是退款狀態,綠色字就是告訴我們已完成退款囉。




這篇就給自己做個紀錄,順便提醒自己以後出門前買東西要冷靜點不要再買錯東西了  囧
也給有類似需求的朋友做一個參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