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鄂圖曼帝國。2015土耳其。伊斯坦堡

7:15 下午


土耳其,一個在清單中很久卻遲遲沒有成行的國家,千年首都伊斯坦堡、神秘的伊斯蘭文化、熱氣球之旅以及希臘羅馬古城都一再的吸引我的注意,就在2015年正式朝這個歐亞交界的國家出發了。




這次飛行路線是從高雄-香港-伊斯坦堡,去年土航和長榮都有開桃園-伊斯坦堡直航了,而且價格都便宜許多,害我每次看到都想再衝一次啊 Q_Q


出國必拍看板(香港版)XD



搭土航一定會吃到的土耳其軟糖,敲好吃的!!!!



身為一個語言廢物,飛機上會提供中文菜單真是一件很感動的事,而且還是繁體中文唷喔喔喔喔喔喔 (撒花)



在各種忙碌餵食之後大約台北時間兩點,機上也熄燈了。
十小時的航程實在很讓人受不了,半夢半醒之間經過了跨日線。



在伊斯坦堡時間上午五點終於抵達了(虛脫)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抵達我們位於伊斯坦堡舊城區的住宿:Alhambra Residence
距離有頂大市集、藍色清真寺和聖索非亞大教堂都很近。

 


雖然民宿owner看起來不苟言笑,但其實人超好的啊!
連我的廢問題都默默回答XD



我們抵達時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在一樓辦公室等著,owner便請我們喝了正港的土耳其咖啡,還貼心的幫我們占卜啊,姑且不論準不準,光這點就逗得女孩們心花怒放。



我們的房間,如果旅伴有四人以上滿推薦這裡的。



樓梯間讓我想到偷偷愛你 XD




土耳其的第一餐,就在宰肥羊的有頂大市集旁的餐館吃Pide。




這就是有頂大市集的入口,不過觀光味太重所以覺得草草經過,
但是這裡兌換里拉的匯率最好。



緊連在有頂大市集旁的伊斯坦堡大學,這校門超漂亮的!!!
一直想進去校園看看,但是警衛看守嚴格不給進,話說進出校門居然還要經過X光機。



沿途都會經過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其實累了可以進去休息納涼一下 XD



古羅馬水道橋,現在是車流量極大的路口。



Fatih區路邊小貓,土耳其的貓很不怕人啊。



 Fatih清真寺,伊斯坦堡最大的伊斯蘭建築之一。


很喜歡在這個清真寺的感覺,除了是個宗教場合之外,更像是一個社交場合,看著許多婦女圍坐一起聊天,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內部的地毯,坐在上面軟綿綿的好舒服啊。
記得要戴頭巾啊,我們太興奮了忘記戴,還好保全很貼心地拿兩條借我們 XD




清真寺外就是一個當地最大的露天市集:週三市集
這裡就是當地人會逛的市集,我們也差點在這裡失心瘋買頭巾了 囧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又稱藍色清真寺。
這裡可說是一級戰區啊,滿滿的觀光客,不過即使觀光客很多也是堅守清真寺穿著等規定。



因為觀光客很多,不少學校校外教學會帶小朋友到這裡和外國人練習對話。


清真寺內部,真的很喜歡他們的裝飾。



穿著規定非常嚴格,所以還會有袍子可以借用。



因為觀光客爆多,所以會把喚拜區和觀光客路線區分,時間到還是會把觀光客請出去的。
很難得可以看到沒人的地方。




因為連續看了很多間清真寺,有點疲勞轟炸就略過了聖索非亞大教堂,
我們看到聖索非亞大教堂後面有個不用錢的地方只要掃過X光就可以進去了,看了幾間之後才發現這是歷代蘇丹的陵寢........... 還好沒有做出不敬的事情啊。



金光閃閃的托卡比皇宮 (Topkapı Sarayı),這裡展示著歷代蘇丹的生活用品、進供品、收藏、武器等物品,個人最喜歡的其中一間是展出各種伊斯蘭書法原稿。




在博士普魯士海峽遙望亞洲區。



民宿的owner推薦我們到這間飯店頂樓餐廳看夜景,經歷一些問路+迷路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當我們坐電梯到頂樓餐廳時,每個服務生經過都用一種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們,其中一個問我們是否住客要用餐,我們說是外來客想在這裡用飲料,之後是一個看似餐廳經理的人問我們住哪間飯店,我們居然連民宿名稱都說不出來  囧
之後經理就讓服務生為我們整理出一個位置,貼心的只送上飲料菜單,我們點了飲料和米布丁,經理居然還多送了一盤點心說是招待的 (大心)

是因為我們看起來真的太窮酸了嗎XD




點心照片by 阿Thy



這裡的夜景真的無敵厲害!!!!!!



===========================

雖然中東情勢一直不穩定,但想安心地貼近伊斯蘭文化,土耳其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國家。在我剛從土耳其回來時前面這句話是不需要刪掉的,但是回來之後因為一些政治種族上的摩擦導致伊斯坦堡、安卡拉等城市一再出現炸彈攻擊,希望當時遇見的人們都安好。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