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手帳] 2013 日本紅葉狩 - 霜月

2:53 下午



很感謝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欣賞,給我一個機會來分享旅行筆記,
也讓我這高雄俗見識到自由時報大樓內部了 XD

也因為這次訪談才讓我有動力把旅行筆記整理出來,不然根據我之前泰國筆記也是拖了好久生出來的。

就來看看我為了賞楓而準備的筆記吧





封面超假掰的用了自己在永觀堂拍的夜楓,當然是回來才加工上去的。





內頁的規格是使用A4 *1/3,這尺寸說起來有點接近TN,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活頁啦。
出門前的準備事項,也不一定完全按照清單就是了。



簡單的行程內容與每日住宿點。




出發前可以先查當地天氣,知道自己需要準備什麼。




為了快速翻閱,我也做了簡單的索引
各種頁面的索引作在長邊,短邊則是各個地方的地圖索引



住宿點的基本資訊、地圖、預約內容都會印下來
除了幫自己找到目的地之外,填寫入境卡也多少會用到。



每日行程也會大概寫一下;不過這次旅程比較隨性,所以我是把想去的地方大概標記一下,如果還有空閒時間再即興安插即可。
也會把當天花費與心情簡單記錄下來,方便日後製作旅行筆記可以作個參考。




雖然日文中有許多漢字我們可以約略猜出內容,不過某些時候還是需要一些對話,所以就把常用對話的原文與羅馬拼音都整理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我是不喜歡帶旅遊書在身上的人,所以會用Google map來整理想去的地點再印出來;不過有些旅遊業盛行的城市其實也不需要特地印地圖,當地提供的地圖會更清楚且更新過。
為了讓地圖可以放進筆記裡,做了點小小的設計,採用N字折的方式並讓地圖集中在左邊,右邊則是一些敘述或筆記,這樣即使是有打洞也不會影響到地圖的閱讀。



地圖頁折起來就是整齊的頁面囉。



利用透明便利貼在地圖上標註景點位置 可避免畫面過於雜亂




有時候當地也會有A4地圖,打個洞放進筆記裡就能帶著走。




旅途中也許會碰到一些需要筆談或是問路的情況,這些和當地人互動的內容我多會留著,比起拼命拍照跑行程,那種當下的互動與心情更值得珍藏。



假文青如我本人最喜歡留票根啦,所以也自己做了簡單的小袋子裝票根。




接著就是一些回台才亂畫+簡剪貼貼的筆記內容。
 






最後就來天保山摩天輪來結束這一回合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