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web clipper ( for 電腦端Chrome)

11:48 下午




前陣子前往扶輪社演説了一場有關APP的演講,雖然表現超落漆,不過發現到Evernote好像是很多人有興趣的主題,Evernote的強大功能在網路上和書店多的是教學,想多了解的話常用就是最快的。

這篇主要想介紹 Evernote web clipper的功能,講白話點就是截取網頁儲存到Evernote的功能,這是我很常用的功能,包含找資料﹑旅行規劃上都很好用。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先前往Evernote,點選右上角的功能表來建立帳戶;如果不想在電腦安裝Evernote桌機版的話也可以從他們首頁登入用網頁版功能。

我的瀏覽器是選用Chrome, 點選右上角功能鍵→工具→擴充功能




進入擴充功能頁面後,進入最下面的連結看更多功能



通常這頁面會推薦一些不錯的擴充功能,有興趣可以安裝看看;沒看到Evernote web clipper的話就在左邊的搜尋欄輸入Evernote,左邊就會列出相關的擴充功能。
列表中找到Evernote web clipper了,點選藍色的「+免費」即可安裝 ( 我已經有安裝了所以畫面是顯示評分)。








安裝完成後會在網址列後方出現Evernote的圖示,安裝太多功能會像我一樣被整合起來了。

當我們看到喜歡的文章或是值得保存的內容時點選Evernote web clipper的圖示
























第一次使用通常會被要求輸入帳號密碼,輸入過後就會變成這個畫面;可選擇整個頁面存檔或是簡化文章,通常我都是簡化文章把多餘的留言﹑連結省略。
接著就是選擇分類,否則未來資料量太大也會難整理,能先選擇分類當然是最好,不過事後還是可以在Evernote修改分類就是了;確定後點選「儲存」。
























按下儲存後讓他跑一下。
























儲存完成囉!
























這篇文章就儲存在我們的Evernote囉,未來我們可以隨時察看或修改這篇存檔的文章內容。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