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泰勞返鄉] 王朝首都到時尚之都- 素可泰-澎士洛

12:42 上午




喔,請原諒我過了四個月才想到要寫清邁行,

是五月底又要前往香港了,真的不能再拖了....

這兩天全臺灣下雨剛好來寫文章。


=====================

第一天的素可泰古蹟巡禮就在小市集內買了兩件衣服結束了。

回到 resort也只是在小7買個簡單的優格當晚餐就解決了,

在大廳邊吃晚餐邊看著當地的選秀節目,交誼廳內也有不少旅客各自交談或看書,

其實如果能帶本適合旅程的書在身上也不錯呢,例如演員的自我修養

吃完晚餐稍作休息就回房間準備洗澡啦~

怎麼沒有夜生活?! 話說這地方的夜生活只有簡單的幾個小吃攤,

所以天黑也只能在房間寫日記。



第二天老樣子又是睡到自然醒,這次早餐選擇在resort的餐廳吃了。






說真的這餐廳價位不太便宜啊(以當地物價比較)

點了個香蕉鬆餅來吃,送上來的瞬間我大驚了!!!!!


夭壽唷!!! 這鬆餅也太大了吧,而且香蕉也很豪邁的對切就丟下去煎了!

戰鬥力貧弱的我最後還是吃不完他..... Q_Q





今天的行程是逛完舊城外的遺跡,

但是距離太遙遠,所以選擇租一臺tutuk來繞舊城外的區域。




風神王寺



處處很多遺跡都已遭破壞,但還是可以看到蒙朵式的風格存在。








 席春寺

擁有泰國最大的坐佛佛像,高15公尺,寬11.3公尺。

一進入寺內就會被該佛像的莊嚴所震懾。





最後一站來到石橋寺

要前來佛像還得先爬過200公尺的石階,

但是其石階並沒有太多整理,所以有點像是在爬山。



爬得滿身大汗才能看他啊.....= =



不過在這裡瞭望整個古城也挺不錯的,就是太陽大了點....




逛完城外後,在古城區喝一杯泰式奶茶結束這一回合 結束我們在素可泰的巡禮。




 題外話:

搭乘雙條的時候,有些司機會為了沿途撿客人刻意將速度放的超超超慢,

結果導致後面大塞車,最神奇的是居然沒有人按喇叭.....

完全沒有!!!我拍這張照片的同時,車內的人居然還很開心的根我揮手 XDDD

我只能說泰國人真的好樂觀啊~~~




===============================

由於素可泰沒有鐵路,所以我們是從素可泰搭巴士到澎士洛才能坐火車。

從素可泰到澎士洛,巴士站到火車站的路上,我們一直和一個法國家庭同車(真有緣)

一路上我們聊著各自的國家、旅程分享還有想法,

很意外的他們可以跟我們講到台海問題,我想所謂的國際觀真的是有差。(攤手)

對了,該法國老爸是連恩尼遜路線。(重要)



法國家庭與我們因為方向與車次不同就在火車站分道揚鑣,

旅行不就是如此?

今天見到的人也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遇到,但至少給了各自美好的交流經驗。

 今晚就從澎士洛搭夜鋪火車前往清邁啦,所以省了一晚的住宿。



在臺灣根本沒機會坐夜鋪火車,來泰國一定要試一下的啊!

臥鋪有分上下鋪,旁邊都會有行李架可放大型行李。



我們在旁邊的夜市買了簡單的晚餐就上火車了,事實上位置真的很擁擠啊...




連我這腿短的人腳伸直都會剛好頂到牆壁  =_=||

很難想像其他歐美背包客到底要怎麼睡......

 




 我們就在火車的搖晃中陷入昏迷了...... 醒來就在清晨的清邁了。




============ 小教學 =============

素可泰 念法:蘇口胎

澎士洛:痞思努諾


法國老爸聽到我一直念澎士洛的時候笑了一下  >////<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