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 時間管理工具 chronodex

11:25 上午




現在的筆記本可說是越來越豐富

行事曆的部份從一週一頁到一日一頁都有各自的愛好者

前陣子有點愛上Traveler's notebook的使用方式 (明明就買不起啊)

本來還想說要自己手工DIY一個來看看的.

所以瘋狂瀏覽Flickr的相關社群. 倒是看到這奇妙的東西: Chronodex

上網GOOGLE一下. 發現PTT文具版和活頁DIY會所也都有談到這東西

是個香港人Patrick Ng (網站)規劃的時間管理工具.:

看的出來是用時鐘的概念去劃分時間. 

可以把日期填寫在中間圓圈圈裡. 

外圈時刻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 可自由規劃時間. 

比較特別的是他把早上6點~9點放在內圈. 

是因為那時間都還在通勤或是睡夢中嗎? XD

作者本身也有提供TN尺寸的PDF檔可列印出來自己裝訂成一本.

我自己是習慣使用聖經本及ipaper內頁寫啦~

一開始是印出來貼在本子上寫. 不過發現中間會越來越厚.  

所以就做個印章蓋在本子上啦~ 

下面這張就是拿來規劃行程寫的. 印出來寫很"阿砸"阿!!!!  



之後就做個印章來蓋在本子上了~ 這樣寫起來也比較舒適!!!! 




另外也幫朋友大信作了一個特製版的.

由於當事人的時間規劃較為不同. 所以有重新安排一下時間的配置


作出來的成品如下啦~~~



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交流阿~~~

當然也能找我客製化一個囉~  XD

======================================
原作 Patrick Ng 網站: http://scription.typepad.com/blog/ 

原作 Patrick Ng 的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moleskineart/
(整個超強大的. 除了使用chronodex外. 他用TN也太生火了!!!) 

(* 不過原作是把週六週日抽掉. 跟我習慣不同啊  我反而是周末用到比較多ㄟ  XD)

(可以在這裡看看大家怎麼利用chronodex)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