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黑暗騎士:黎明再起 - 完美的三部曲

3:35 下午






蝙蝠俠一直是美漫中人氣頗高的角色, 不過老實說, 
我根本不是英雄片的崇拜者, 也不是美漫的愛好者 (但是我愛看好看的電影倒是真的)

當初在高三會去看 [蝙蝠俠: 開戰時刻] 完全是個意外 (當初有拿到首映票)

當時根本對美漫沒興趣啊~ 本來想說送人算了! 不過之後還是去看了 (還是刮颱風的夜晚)

看完整個大驚艷啊!!! 怎麼會這麼好看啊啊啊啊啊!!!!!!!

從劇本到選角整個就是我的菜啊啊啊啊~~~~~(大心)

從此以後我整個心都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給抓住了 ~~>_<


我必須說. 喜歡正規英雄片的影迷可能會不太欣賞黑暗騎士系列.
想想也是啊~ 一般來講英雄片都是以積極. 正向. 陽光的方向告訴觀眾勝利永遠是屬於正義的.
不過諾藍版的黑暗騎士比較著重在人性真實面的刻畫, 簡單來說: 文戲多了一點. 
當然大爆破大場面也都有 (不能否認看了真的很爽). 不過那種英雄主義少了點就是了.



=============  以下私心演員介紹  ===============

蝙蝠俠 / 布魯斯韋恩 (Christian Bale飾演
好啦~我真的好愛韋恩少爺唷~ 讓我介紹一下吧~~~
如果有在長期關注洋片的人應該也看了不少他的片. (雖然很多都是配角光芒大於主角).
包括重裝任務. 頂尖對決...等. 都是劇情不錯又有帥哥的好片.
甚至是他以前演的太陽帝國也是超讚. 我還哭到沒力  T0T
他的敬業也是不容忽視的. 看他為了電影體重上上下下的. 忍不住擔心一下啊~

  




阿福 (Michael Caine飾演)
這個老伯也是我滿喜歡的演員. 
戲裡的阿福把韋恩少爺照顧的無微不至. 不僅是為了工作上的責任. 甚至把韋恩少爺當成自己的孩子了. 每次看他為了布魯斯韋恩把很多秘密藏在自己心裡就會有淡淡的鼻酸啊~




班恩 (Tom Hardy飾演)
哪有這麼快介紹反派的?! 怎樣~我就是要介紹他咧~ 
一開始是從全面啟動注意它的~ 那種隨性嘴賤的痞子真是深得我心啊~ 
飾演班恩讓帥氣的湯姆哈迪要一直帶著面具很可惜啊~ (帥氣臉龐只出現3秒鐘)
不過他的演技也確實不需要露臉就可以表現啦~ 


36797_404442122643_679467643_4500063_740004_n.jpg




貓女 (Anne Hathaway飾演)
齁齁齁~ 是貓女小安呢~~~
他近年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呢~ 除了黑暗騎士外. 還很期待它的孤雛淚~
喔. 對了~ 我覺得它比韋恩少爺適合騎蝙蝠重機呢~
尤其是發射迫擊炮時屁股還會噘一下呢~ (大心)





約翰布萊克 (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

這不是亞瑟嗎~? 好啦~其實我也是從全面啟動開始注意它的~
哪有人整場戲都是穿西裝.羊毛背心啊~!!! 也太適合他了吧!!!! (離題了)
不過他瞇瞇眼真的好萌啊~ 都想咬他一口捏~
小喬在這部戲裡根本要當男主角了啊~ 尤其是最後他說出本名實我也差點尖叫了~>口<

  


至於其他演員.... 讓我想到再來補好了~

諾藍導演很喜歡用同一批演員~~ 而且都是我的菜呀啊啊啊啊~~~


米蘭達·泰特 (Marion Cotillard飾演)
這位法國女星演了很多不錯的片子. 終極殺陣中潑辣又小性感的莉莉我超愛的啊~
他也不甘只在法國電影表現. 努力追求更多表現的精神很棒呢~
他最後的表白真是令人震驚哪啊啊啊啊啊~~~~~!!!!!
他跟守護者之間純純的愛也是讓人一陣感傷哪~

  



============= 以下私心影評+小雷 ===============

事實上比起[黑暗騎士],  [黑暗騎士: 黎明再起]的流暢度比較沒這麼好, 前面可能也因為描寫布魯斯韋恩的放縱低潮了八年導致整個人的老態, 在蝙蝠俠與班恩對打上就像是兩個人沒技巧性的在互毆, 然後就被班恩腰折了 ; 不過戲劇後半段節奏加速之後便讓人捨不得閉眼, 本來以為自己最大的優點在於不怕死亡, 想不到這點反而阻撓了他的逃脫. 甚至班恩也知道這點, 所以選擇破壞高譚市來虐待韋恩的心智. 
事實上. 班恩控制高譚市那招也很不錯, 如果說小丑是利用恐懼來控制人心, 
那班恩可說是用希望來控制了吧~ 試想看我們平時對生活的抱怨. 我們抱怨生活困難, 我們抱怨工作難找, 我們抱怨有錢人不懂我們的疾苦, 如果今天有個人就像是羅賓漢那樣跟你說:"有錢人都自己享樂, 他們應接受審判. 他們的錢應該跟我們共享.". 你會心動嗎? 你會想加入審判的行列嗎? 如果你今天對徐旭東感到憤怒. 你會想判他死刑嗎?(好吧 這是舉例而已) 班恩就是攏絡一些社會階層較低的人(育幼院少年之類的) 為自己效力.

很多電影續集基本上都會後繼無力, 被批得沒一個好. 但是諾蘭版的黑暗騎士幾乎可說是三部曲互相呼應;  [黑暗騎士: 黎明再起]的開頭是接續[黑暗騎士], 結尾居然呼應了 [蝙蝠俠: 開戰時刻]的劇情, 看到那段的時候整個人都差點要在戲院尖叫了.

要看 [黑暗騎士: 黎明再起]最好是有把前面兩集看過. 這樣更能入戲呀啊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interest

Flickr Images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