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傳說中的曬本子-bible size 活頁本

11:39 上午




說起來寫了幾篇手帳相關的文了,該是來曬本子了

當然不該出現的也都被我處理掉了,所以就真的只是很簡略的內容 XD



目前外帶都是用這本聖經尺寸的手工牛皮活頁本




裡面有縫簡單的夾層,可以夾一些小東西
第一頁貼個幾張便條紙,臨時要寫就可以直接寫了~



環的直徑是較小的那一種,約莫是12mm的。




最常用的就是週計劃這部份,我也沒那種好耐性寫hobo nichi的一日一頁。





還有搭配用的月計畫,說起來想再次推薦 『呼喚幸運的「二次書寫」手帳術』(在這裡)

雖然不是那種對工作或是什麼事有多大幫助,
但是看整個月份就大概會有那種 "這個月都在就醫呢,健康要注意一下了~"的想法呢!





當然記賬是一定要的,之前都是用手機記啦,但是重新刷機都會忘記備份,
之前的紀錄都沒留,看來還是用寫的比較實在吧。





口袋清單,說起來美食派的我很喜歡看食記捏~ 看到有興趣的餐廳就會收進名單,
吃過之後會在下面寫自己的想法。





























口袋清單2,是書單啦~ 會把一些想看的書記起來去圖書館或誠品翻翻看,
不錯的話就可以上博客來下單啦~




一些事項規劃會採用心智圖(mind map),會越畫越開心呢~
不過最近在看『5X5法則』也不錯,有點像是把心智圖精簡化的概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本子薄,寫的東西也不太多啦~

說實在的很多東西都用手機在管理了(google真的太神了)

不過很多東西還是手寫比較有想法,靈感也來得比較多啦。

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現在台灣用活頁本的人很像很少呢,我記得高中以前超流行的啊!

現在居然式微了 (淚)

連內頁都只能買到最最最基本的那種,看來以後我又得自己設計內頁自己印了吧(攤手)

紙已經找好了~就用ipaper出品的內頁,直接列印在上面就好了 = =+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